close
從大法師到 Mike Oldfield為了要讓自己的 iTunes 與 iPod 當中有足夠的歌曲可以聆聽,我一箱一箱打開,從中找出自己最喜愛的一些作品,這裡面就找到了 Mike Oldfield。只可惜,有部分 CD 已經發霉,甚至開始更嚴重的腐蝕。我沒能救回 Mike Oldfield 的精選作品,這裡面有在他過去作品裡面找不到的小品。因此這段時間以來,只要有機會去唱片行,總不忘看看有沒有 Mike Oldfield 的作品。只是現在唱片市場蕭條的景象,讓唱片行都只願意販賣流通快的作品,對於過往經典的作品,已經不像以往那樣隨處可尋了。我從高中一年級起,就是 Mike Oldfield 迷。上揚唱片在當時出了音樂雜誌,介紹他們自己代理出版的各家唱片公司作品,我在讀者來函當中,看到有人想要尋找 Mike Oldfiled 這個人的作品,並且大大吹捧了一番。高中時代正是瘋音樂的時候,所以就根據雜誌內的推薦,到上揚買了卡帶回來,就這樣喜歡上 Mike Oldfield。大法師跟 Mike Oldfield 之間的關係其實來自於大法師的配樂就是來自 Mike Oldfield 的「管鐘」(Tubular Bells),而這張作品不僅是 Mike Oldfield 以個人名義出版的第一張作品,也是 Virgin 唱片公司的開張之作。在「管鐘」出版之前,Mike Oldfield 跟他的姐姐曾經合作出版過幾張作品,不過顯然都沒有很紅。Mike Oldfield 開創了冥想風格的新世紀音樂曲風,在「管鐘」出版之後的幾張作品都維繫著這樣的精神。我個人覺得風格上有比較大的轉變應該是「QE2」、「Crisis」 以及「Five Miles Out」三張作品,這三張作品當中都有演唱版本,而且不再像是「管鐘」裡面如史詩般的作品,而以小品的東西為主,看的出來逐漸朝向商業市場靠攏的意圖。但 他後來的一些出版品,就不是我蒐藏的對象了,總覺得少了一種創新的動能在那裡面。因為沒辦法在台灣的唱片行裡面找到這些作品,我只好透過 Amazon UK (是英國網站) 買下 Mike Oldfield 半數早期作品,再寄過來。Mike Oldfield 是英國人,因此這些作品雖然受到許多樂迷的矚目,但是在美國卻沒有出版那麼多的作品,頂多就是「管鐘」等比較膾炙人口的專輯還可以買到,而且也是所謂 Import CD 版本。因此,直接轉往 Amazon UK 買,也比較有多一些選擇,只是會讓自己荷包變得更薄。Mike Oldfield 的專屬網站:http://www.mikeoldfield.com也 可以參考:Mike Oldfield 列在 Rolling Stone 網站的作品集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0000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